江舟山(请看置顶🔝

你一赞我一赞,明天烟烟就更新

当你做他学生

刺破迷雾必定要付出沉重的代价,要准备好直面真相。你准备好了吗?




第一棒:张起灵 

第二棒:黑瞎子 

第三棒:张启山 

第四棒:刘丧 

第五棒:汪灿

@issc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才感觉头疼好起来,却发现外面的天色都变了。还好,昨夜的狂风暴雨都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才走进来就对上关切的目光说:“蜜昂(方言:长辈称呼小孩),没事了。”我从小就呆在她的身边,这么一来更是钻进她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摸着我的头说:“蜜昂闻不到我身上的味道吗,这么爱贴过来。”我的太奶奶身上才没有被人嫌弃的“老人味”,这多年来一直把自己收拾的清清楚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听她这么说,马上回答:“怎么会有味道。明明太奶奶身上香香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顺了我的头发,抚摸至耳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并不急着说话。我知道,太奶奶要给我讲一个长故事了。只是,每每在这个时候我总是发困。还好太奶奶会拍着我的背,让我不至于睡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太奶奶讲的故事多是我迷迷糊糊间听到。太奶奶拍着我问:“还记得你小时候看的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答道:“还记得。”小时候我的启蒙读物是太奶奶注释的《山海经》。只是很奇怪,那本《山海经》有许多错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看出了我的疑惑说:“那本书确实和外面的不同,但孰真孰假你该怎么区分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但太奶奶手里的动作却没有停顿。我打出一个哈欠才忽然想到:那书里几处错都没有太奶奶的注释,整本书上的其他地方都写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看我似乎有些意识到就继续说下去:“一切都要从一个故事讲起。书里防风氏是有原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才想清楚,书上记载的防风氏是在一处矿产丰富的符禺山。而其他记载,防风氏却在一字之差的禺山。更奇怪的地方是防风氏以玉器换青铜器,其他的地方也是这么记载。“但一处盛产铜的地方,为什么要置换玉器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就问你:“你觉得叶大福是小时候故事里的谁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才恍然大悟,叶福大,大佛爷……所以故事是反的。那么,防风氏用的是青铜器置换。“那防风氏用的是什么青铜器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看着我笑了笑,来了一句轻飘飘的“玉有什么珍贵的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了想说:“那个时候怎么会有玉玺呢?”我摇着头驱逐困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看着我重复了一边:“玉有什么珍贵的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皱起眉头不理解:“难道不是玉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奶奶抚平我的眉头说:“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。”太奶奶抽出床边柜子里的本子给我继续说下去:“还记得你小时候做的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表示想不起来。太奶奶拍着我的背说:“你以前常说梦里的东西想要告诉你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太奶奶是想说什么,但我还没有想清楚。


     肩头突然传来一阵剧痛,我沉沉睡下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面前的男人陷入思考,他脸上有几分熟悉的感觉。但我一时还想不起来,就被砸了一头的棍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汪小菲,你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嘴上的“啊”被这个氛围压住了,认真地思考起黑板上的问题。不过我不经思考就流利地回答出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忽然想起来了,他长得和上次的小朋友有几分相似。我才多看了他两眼,脑袋上又挨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老是盯着教官看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合时宜地吞咽口水。但是,声音有点大了。




今天就先皮到这里

评论(23)

热度(2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