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舟山(请看置顶🔝

你一赞我一赞,明天烟烟就更新

我的xp是亵渎神明

某些方面的爱好久儿的梗

菜鸡继续跃跃欲试



本篇(张)

系列有张/花/吴/瞎






两个百岁老人就是两个极端,一个是捧到天上的神,一个是坠进泥里的妖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神明不食人间烟火,所以用桑烟供奉。五月,正是煨桑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人点燃青铜香炉里预备的柏树枝,放入一颗糖。 再抽出怀里的柏树枝蘸取一些山泉水。她诵读着真经,将柏树枝朝着燃起的烟火三次挥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手捧哈达在竹林的中心里来回转圈,呼唤神明。口中低吟:“吉吉!索索!拉结罗!”(迎神的祈祷语)


        他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接过哈达,带人进白色帐篷。他把她吊起来。那人手拿热巴鼓,嘴里断断续续地念着:“南央宗聚悦巴秀”无比虔诚。(愿神赐予我年年有如此)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手中的热巴鼓,随着他的动作一下下敲打。“砰砰砰”的沉闷拍打声暴露在空气中。她左手持鼓右手持柄。她不再是一名热巴舞者,而化身为被幸福与热情溶化的飞翔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被翻过身来,虔诚的声音突然提高大叫一声:“阿尅阿噶!”(我爱你)


        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她,把手从腰间放到他的耳垂上哑声回答:“觉姆,阿让阿噶。”(虔诚的女信徒,我也是)


       他身下的那对眼睛本来因为这一场缓缓眯起,蹭的一下就亮起来了。她嘴里的祈祷停下,而是紧闭上嘴。她使劲击打热巴鼓,发出阵阵响亮的碰撞声。她在用身体的动作表示对神明的尊敬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她的样子,低下头在她的额间落下一吻。再一次说出:“阿让阿噶。”(我爱你)


       她的眼睛瞪大,手中的热巴鼓落地。满屋子空余砰砰砰的撞击声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59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