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舟山(请看置顶🔝

你一赞我一赞,明天烟烟就更新

致北京潘家园胖子——无憾


“并不是每个人都对遗憾有所执念,胖子就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叔说,人类靠挥别遗憾而成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对我这样的人,回忆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。我总是被回忆杀死。在痛苦挣扎中,才得到了带着旧颜色的新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唯有他能化解痛苦,既不迷避,也又无视。我想,这是真正解决痛苦的方式。在知道生活的真谛之前后,依然能快乐地生活下去,是真正的勇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以来,将死亡的痛苦视为大敌。至亲的逝去,必将夺走一部分的我。每每直面如此痛苦,我总是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遥想当年,他也担得起一句“惨绿少年”。一个俊美的才子,不知留下了多少风流韵事。谁知,他熟练的做家务活,本是为讨好未来岳父学的,结果却被辜负。这才成了一个浪子。大闹天官时,他穿的西装原是前一年为了见相好做的。过年请女孩吃火锅时,说这是她在对自己好。雨村里,依旧能给年轻的小姑娘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好的胖爷却要魂断巴乃。以前看的时候,便给我我得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。虽然我已忘了那时的感受,但还记得听到“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,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时”我哭了。藏海花里他是从巴乃赶来西藏墨脱的。他的局是阿贵在帮他设的。那是小哥进青铜门门的第五年,也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打算重刷整个盗笔世界。之前每年差不多都重刷一些。但我一直没有再看一遍他们的离去。本传卡在了吴邪和小花在四姑娘山上的那一段。有些伤痛靠时间是很难抚平的。潘子和云彩的死一直都是我心里的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他在沙海时,和广西瑶寨的人相处甚好。看到他在万山极夜中,守夜时看见了“云彩”。生命中,总有些人的痕迹无法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重启中,他谈爱情的时候。我看到他那副舌灿莲花的样子,我是真的希望他漂泊多年的心能有归宿。我是贪婪的,想见他们三个人好好的。我还想见到他能有伴侣一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做英话练习册的时候,发现上面有一句很适合他:I found his experience in Yanan very  fascinating.



美术节临摹@吴朵花 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