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舟山(请看置顶🔝

你一赞我一赞,明天烟烟就更新

和他领证!

贾咳子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万/黎簇/王月半/贾咳子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笔力不足,occ处,致歉诸君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即是每一个屏幕前的读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他其实是个结巴。
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,你刚认识他的时候。那次,你因为生活中乱七八糟的杂事出去散心。


      你保证自己对生活还是有希望的。你没有抑郁。只是在那一刻,你确实有动了离开这个世界的念头。


      很幸运的是,他拉住了你。


      他告诉你:他是铁道的维护工。他不认为像你这样美丽的生命不应该早早凋零。


      他急起来讲话结巴。他拉着你自我介绍的时候在“我”字上卡卡的。但告诉你不要寻死的时候,他说话一点都不磕绊。


      你后来才知道他是因为耳朵好做听轨。他和他的父亲找一样,都是找铁道的断点和判断火车的情况。所以他的小名叫做1435,他的微信名字也是1435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你家1435特别周到。就比如早上起来。你可能会看不见他,大部分时候他都在你跟前看着你。有的时候是因为他给你排队,小笼包和奶黄包买的人太多了。他拿着豆浆怕洒了,所以走得慢才晚到家。 


       他几乎能在你醒来之前,安排好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随便提一嘴:你们领证了。


      平时他都挺沉默的。那天他叫你起床的时候,说话又开始磕绊起来。你家1435的这幅样子,让你回忆起初见时。


      他把灵魂还在被窝里沉睡的你给托起来。早上外面可能会冷,他帮你拿好外套,给你穿上去。然后你们就一起到民政局门口啦!

      








两根铁轨永远能看得见对方,但是触碰不到对方,永远在一起,永远又不在一起。

——丙


        @喜欢考拉的小袋鼠 抱歉。我的水平不够。先求个不圆满吧,我怕写he。因为咳子已经走了,我真的会写双死he的。为了咳子,我砍了原定中间写的杨子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